3/28/2010

[芝加哥] Theatre District、湯普森中心 (3) [背包客]

2010.03.09 Day2

Day2 行程:Theatre District、湯普森中心

吃完早餐,舉目遙望 Sears Tower 頂端,該是時候往下個目標前進。

劇院區

  1. Randolph Street,介於 Michigan Ave. and Wells Street 之間。
  2. www.chicagoplay.com
    www.broadwayinchicago.com
  3. 老劇院大多有提供室內導覽服務,詳情可上網查詢

凱迪拉克劇院

Loop 區內的 Randolph Street 是著名的芝加哥劇院區。豎著紅底白字 「CHICAGO」招牌的芝加哥劇院 (Chicago Theater, 175 North State Steet) 落成於 1921 年,目前已列入市級古蹟,它曾以豪華的古典復興建築風格贏得「全球最夢幻劇院」的封號。演唱會、歌舞劇、喜劇與舞蹈為主要表演節目。

 例如我現在身處的凱迪拉克劇院是「Broadway in Chicago」的表演劇場,喜歡百老匯音樂劇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在芝加哥欣賞《澤西男孩》(Jersey Boys) 跟吉屋出租 (Rent) 的機會。這邊特別要謝謝一位路人,他看到我在自拍,馬上熱心的替我拍照。一個人的旅行更能直接面對人群,這就是背包客的真諦!

劇場對面燈柱上面有史瑞克的音樂歌舞劇,比較訝異的是史瑞克竟然會有音樂歌舞劇!很難想像飾演史瑞克的人服裝會是怎樣。

走過一兩個路口接著來到湯普森中心(Fames R. Thompson Center)。還沒走進去,光在外面等十字路口,人就超多。快到門口時,湯普森中心入口魚貫而入魚貫而出的人流有點嚇到我。

  1. 介於 Clark Street、LaSalle Street,與 Lake Street、Randolph Street 之間。
  2. www.state.il.us/cms/_jrtc
  3. 捷運 Clark 站;公車 22、24、(134)~(136)、156

湯普森中心是伊利諾州政府位於芝加哥的辦公大樓,任何州政府管轄的事務,例如納稅、牌照發放等都在這棟巨大玻璃屋裡辦理。

建築師楊 Helmut Jahn 把他在CBOT 增建館使用的大膽顏色與開放空間延入到此,並設計出類似扇形的不規則外觀,儘管外界對這樣的表現手法褒貶不一,有的認為令人屏息,有的認為過於笨重,但仍舊可感受他為了活潑制式政府空間所做的嘗試與努力。

在上大樓之前都要經過安檢。這張照片是我偷拍的!

大樓底層有美食街與購物區,中庭則常舉辦藝文活動。東南街口的白色玻璃纖維雕塑是法國的藝術家 Jean Dubuffet 的作品《Monument with Standing Beast》。

拍完照後在前往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路上,看到一家小七,非常有親切感。在克里夫蘭,離學校最近的一家小七要開車15分鐘以上,更別說他有多豪華了。這家小七其實不是我在芝加哥看到的第一家小七,但卻是裝潢讓我覺得有高級感覺的小七。

這個是 Union Station 斜對面的小七,很明顯的就有待進步。

上圖乾淨明亮小七圖中,不知你是否看見一個交管人員。很巧的,在我拍完照之後,遠處傳來救護車的聲音。毫不猶豫第一時間拍攝下來。

在美國開車看到救護車、消防車、警車,每當值勤時,路面上的車子要馬上靠邊停,就有點像地球暫時停止轉動的感覺。

芝加哥可能是因為城市,三不五時尤其在 Loop 區,聽到執勤聲音已經見怪不怪。

在小七斜對面有我在美國開戶的銀行 – Chase

他跟星巴克肩並肩。 Chase 在芝加哥真的多到不行,據我觀察,每一兩個 Block 就會有一家 Chase,不論在 Loop 與否,甚至到密西根大道 Chase 更是隨處可見。

在著名景點附近一定會有 Chase,例如這張就是在 Millennium Park 斜對面的 Chase。

也因為 Chase 在芝加哥隨處可見,所以來此遊玩並不需要帶太多現金,大概 200 就可以撐完 4 到 5 天,不過這也要看個人消費習慣。若你喜歡用現金消費,那還是準備多些好,個人則是幾乎能刷就刷,還可以順便累積點數。

 

to be continued …








Reference: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