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0

[芝加哥] 爵士之夜、第爾本車站、密西根大道 [背包客]

2010.03.08 Day1

Day1行程:Chicago, Yang Yang, Jazz ShowCase-Chicago, Dearborn Street Station, Michigan Ave.

走出公寓,開始替今晚行程打量。拿起旅遊書,決定今晚為爵士之夜。目的地為 Jazz ShowCase-Chicago。決定好終點站之後,就開始安排晚餐,並安排時間。為什麼會決定今晚是爵士之夜是有原因的,因為今晚在 Jazz ShowCase-Chicago 有特別的演出團隊,詳細情形請google店面官網,或者看稍後遊記。

一開始對旅遊書地圖的比例尺還不熟悉,所以有時會走錯路。拿著旅遊書走著走著,一位遛狗女士問我,是不是迷路了,我說不算是,大方向還在,只是小細節還不太懂。她問要去哪,我說 Dearborn 附近,並把旅遊書給她看要去的餐廳及 Jazz ShowCase-Chicago。她非常熱心告訴我該怎麼走,我也詢問滿多出來旅遊者會問的問題,例如有公車嗎?公車站牌在哪裡?公車開到幾點?搭一次多少錢?晚上這邊治安好嗎?有推薦的餐廳嗎?有推薦的Jazz or Blues 地方等等之類的。她很熱心的一一回答我的問題,並陪我走一段路,直到我們經過她家樓下。

離開這位熱心小姐之後,繼續依計畫往晚餐前進,但天算不如人算,預定抵達餐廳Hackney’s Printers’Row的時間拖晚了,能夠吃晚餐的時間越來越少,這樣根本來不及聽爵士樂,所以臨時改變計畫,在去程途中看到餐廳就吃。

走著走著,走到Roosevelt St,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看到這家 Yang Yang,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但突然瞄到玻璃上有報導這家餐廳,就決定要讓自己雙腿休息,晚餐就是這家了。

走進去後,實在不想講英文了,就直接問櫃台,請問有沒有中文菜單,呵呵呵。她說沒有,那我反問,你會說中文嗎,她說不會,同時面向一位中國男子,大約五十幾歲,此時這位中國籍男子用中文招呼我,我當然用中文回答。問他有啥推薦,他問我想吃什麼,我說炒飯,他想了想,些許久,我直接說我要雞肉炒飯,懶得等他回應了。他只有問我要不要用醬油炒,我說要。

這就是我的晚餐,雞肉炒飯。雞肉、洋蔥、米飯各個粒粒分明,但缺點就是太分明了,口感很鬆散。沒有說特別好吃,但也沒到難吃的地步,但分量真的很夠,兩個人點一份應該都還剛好。

離開餐廳後,看看手錶,離開場時間只剩半小時,馬上提起腳步大步邁進。

走著走著,抵達目的地:Jazz ShowCase-Chicago

  1. 806 S Plymouth Ct.
  2. 312-360-0234
  3. www.jazzshowcase.com
  4. 表演時間:一~六20:00, 22:00,日:16:00, 20:00, 22:00
  5. 價位依表演不一,周日16:00午後場,60歲以上、表演工作者、學生可享優惠,12歲以下免費。
  6. 紅線 Harrision 站,公車22, 24, 29, 36, 62, 145。位於South Plymouth Court 與 Polk Street 交界,Dearborn Street Station 大樓東側。

這天這場表演門票為10元,可以聽完整天。爵士秀場是由 Joe Segal 於 1947 年創立,是芝加哥爵士樂重要的一章,2006年底曾因舊場地租約到期而面臨暫停的窘境,但所幸最後在 Dearborn Street Station 內落腳,也讓樂手和樂迷有一個更寬廣的秀場空間。

出來之後,整個起大霧。此時此刻另外九人小組在 John Hancock 裡面,想也知道他們在這種伸手都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怎麼可能看得到夜景。霧有多大看我在門口的照片就知道了,整個水氣一粒一粒的清楚的拍攝下來。

待續..



Ref: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