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0

[芝加哥] 背包客芝加哥四日深度之旅 - 行前準備 (1)

2010.03.07

在決定自己一個人隻身前往芝加哥之後,很多事就開始動起來了。

首先,就是住的問題:我在沙發衝浪上找到一位朋友,非常好心讓我充當沙發客,而收費是3晚40元,並有免費停車位。為什麼要特別提免費停車位呢?早我兩天出發的九位朋友們,他們住的飯店三晚一個人總共大概120,停車費一車一天要48,沒錯,就是48,而我,免費!

住的地方在 2101 S Michigan Ave, Chicago, IL,這個地方地段非常好,鄰近博物館園區,Chinatown 就有捷運可以搭,也因為在 Michigan Ave 之上,很多公車直達市區,並且一定經過 Millennium Park、Grant Park。

住的地方找到以後鬆了口氣,因為接下來就是小問題了。


在出發前,我還做了三件事:

一、買了 CityPass http://www.citypass.com/chicago
    五個芝加哥必去景點:

    Shedd Aquarium 
  
 

   The field Musium
    

   Adler Planetarium
  

   Musi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Sears (Skydeck Chicago)
    

   John Hancock Observatory
  

   五個景點原價134.62,用CityPass 只要70(含手續費),而且用CityPass 不用排隊,非常好用。有些博物館有免費時段,歡迎上官網查詢時段。

二、看了一部電影<Ferris Bueller's Day Off>。這是我室友推薦我一定要看有關芝加哥的一部電影。

三、看了Discovery<城市旅行家-芝加哥>

這三件事讓芝加哥之行有了個雛形。


芝加哥的交通運輸非常發達:

  1. 捷運:CTA 捷運共有八線。除通往歐海爾機場的藍線捷運與紅線24小時行駛外,其餘約從04:00~01:00運行;上下班尖峰時間車次較一般時段與假日密集。Purple Line Express 僅在尖峰時段行駛,出了 Loop 之後,會直達 Howard。
  2. 公車:單次搭乘 $1.75,轉乘 $0.25。公車上可投現,無找零。公車路線可至各大捷運站洽詢,我是在 Union Station 的旅遊資訊區拿的,很大一張。
    旅客建議購買 VP (Visitor Pass),分為一、三、七日。每張卡都可在使用後的期限內無限次數搭乘公車與捷運,並無法加值。哪裡可購買,請看 CTA 官網:www.pacebus.com

芝加哥的氣候非常多變,如Discovery訪問居民,一位阿嬤說了這麼一句:五分鐘變一次天氣,這就是-芝加哥。

我出發前沒有很仔細安排行程,這是我的個性使然。這也是有原因的,最大的原因跟天氣氣候有關。我都習慣前一晚在排明天的行程,你一個月前或甚至一個禮拜前,一定都沒有前一晚看天氣來的準,這就是為什麼我都不先排好,前晚才決定的因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假設今天有些行程沒去,那我就可以機動性調整每天的行程,所以我不喜歡一開始就排好所有行程。

這幾天的天氣,對我來說,實在是幸運到不行。第一個晚上起大霧以外,天氣都非常不錯,頂多第四天早上下了毛毛雨而已。為什麼我會說很幸運,因為第一天晚上,就是我朋友9人要去John Hancock 看夜景的晚上,在能夠看清楚一公尺前的東西都很吃力的情況下,他們要看什麼夜景呢?他們還說明天也會是這種濃霧,唱衰我,但事實證明,天佑憨人,第二天整天天氣超好,我上了觀景台,簡直雙眼無法自己,整個芝加哥之夜景納入眼底。

所以安排行程是有技巧的:天氣預報第三天跟第四天會下雨,所以我盡量把博物館,或者室內的行程排在第三天跟第四天,第二天或第三天把室外行程趕快走完。

芝加哥三月日夜溫差大,早上出門穿一件外套,回來的時候兩件外套,雙手插口袋,鼻涕撐住不留下,日夜溫差真的很大。



來到美國之後,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城市的是賓州,這次蒞臨芝加哥,讓我覺得賓州也不過如此。芝加哥晚上一點,些許店都還開著,路上行人也還有,跟台北東區的情況很類似。反觀 Cleveland,就是鳥不生蛋!

 





Reference: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