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0

[芝加哥] 背包客芝加哥四日深度之旅 - 前言

2010.03.06

[個人旅行主張]

有人在旅行中享受人生,
有人在進修中順便旅行。
有人隻身前往去認識更多的朋友,
有人跟團出國然後脫隊尋找個人的路線。
有人堅持不重複去玩過的地點,
有人每次出國都去同一個地方。
有人出發前計畫周詳,
有人是去了再說。
這就是面貌多樣的個人旅行。           

                                    林云也 <個人旅行>

芝加哥是我兩次轉機 Cleveland 的地方,第一次是暑假,第二是冰天雪地的寒假,但僅止於在航廈內看著起起落落的飛機在一望無際的芝加哥蔚藍天空中展翅翱翔。

從開學到現在的生活,呈現陡升的忙碌曲線。還記得從 Fulbright 宴會之前,我的生活宅個極致,週末假日都待在家睡覺,煮飯,睡覺,然而從 Fulbright 之後,邀約不斷,先是答應了 Fulbright,接著陸續有 Buffet、Skiing、一家一菜、skating 等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行程,再搭配作業跟期中考一起服用,簡直壓得喘不過氣來。

適逢 Spring break,些許同屆同學四處紛飛美國各地遊玩,而我,也正有打算。有的人去西雅圖,有的人去荷蘭,有的人回台灣,也有一群人跟我一樣是去芝加哥。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我不跟他們一起,人多比較好玩。而我,真的沒想那麼多;或許,一個人旅行真的比較適合我。

回想從前,從近一點的墾丁南台灣五日遊,到前一點的香港、日本,雖然大部分是快樂的,但都有那麼些許遺憾及不快樂。

這是我第一次當背包客,一切自己來,一切靠自己。快樂也是我自己,孤獨也是我自己。跟團有跟團的好處,例如有些費用可以一起分擔,去些景點有人陪伴,當作一輩子的紀念,這也同時是背包客的落寞。On the other hand, 自己一個人想去哪就去哪,想玩到幾點就玩到幾點,想幾點吃飯就幾點吃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吃多貴就吃多貴,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例如第二天晚上,我從 John Hancock Center 要趕往每整點20分鐘的白金漢噴水秀,下公車的時候是晚上10:05,一個人用百米的速度衝過6個 Block,現在回想,如果是跟團,那我一定趕不上噴水秀,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執著,都跟我一樣有過人的體力。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選自己當背包客,因為我想玩得有深度,有廣度,有歷史,有地理及最重要的有開心。



接著幾天,我會以撰寫旅遊書的方式介紹我的每天行程,請大家敬請期待。



BTW, 芝加哥行之後,還有我第一次的Skiing and Ska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