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0

大海 - 陳偉聯

他,盲人歌手 - 陳偉聯

他,天妒英才 - 張雨生

 

時間回到寶哥出事的隔天,我媽大叫:尚樺,你快來看,張雨生出事了。

我哭了,看著新聞報導,慌了。

小燕姐,阿妹,大家守護在病房前,為了是一個答案,為的是一個不被上帝奪走的軀殼

最後上帝贏了,徒留一群等待奇蹟的子民們。

 

我生平買的第一張卡帶,那時還是卡帶,就是小寶的天天想你,第一張個人專輯。從天天想你,想念我,帶我去月球,大海,一天到晚游泳的魚,自由歌,一一購入;直到卡拉OK,還是朋友,兩依戰爭,口是心非,才變成買CD

小寶的每張專輯我都有買,最後補足了合輯部分,六個朋友,烈火青春,七匹狼。他是唯一,華語歌壇所有專輯我都有的人。

時間推到雨生紀念音樂會,我媽跟我繞了整個政大後山,最後現場爆滿,我只好回家看電視,還是新聞報導。音樂會非常感人。第一個高潮,桃子跟小寶跨越時空對唱--我期待。第二個高潮,阿妹演唱。

時間還是要過,唯一永恆的是小寶的創作,小寶的聲音,小寶的靈魂。很多未發表的遺作,在許多歌手專輯裡都聽得到,例如阿妹的後知後覺。

大海,是代表作之一。很多人都翻唱過,例如溫拿五虎的阿B,日本搖滾教父--JAYWALK,或者近期我很欣賞的歌手,楊培安。如何欣賞培安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為什麼會有大海這篇網誌,因為陳偉聯。其實本來就想放上來了,直到星光六這禮拜的預告才刺激到我,趕快完成這篇網誌。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這位歌手了,這位歌手的影片如上,剛開始的 導演--周格泰,我就知道,這會是個很棒的MV。

偉聯唱的大海,雖然沒有小寶的澎湃,培安的高亢,但有種無奈,有種你在哪哩,你在海裡嗎,的那種感覺,儘管他降了4KEY來詮釋這首歌。

周格泰把這首歌發揮的淋漓盡致,看到影片的最後,淚水盈眶的我,眼珠奪眶而出,再也隱藏不了對小寶的思念。

 

 

 

 

 

 

親愛的小寶,你在上面過的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