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9

敗犬女王 II

第二感動是最後一集廣播Call In這幕:

廣播梁靜茹:幸福有很多種。親愛的朋友,今天晚上我們要談的,卻是最遺憾的一種,就是來不及的幸福。

廣播梁靜茹:你有沒有過後悔莫及的感覺;你有沒有過失去最愛的感受呢?跟大家聊起這個,是因為今天有件事情,讓我很感觸。今天早上發生了一起連環的車禍,造成了一些家庭的遺憾。每次遇到這樣的事件,都不免讓平安的我們,覺得非常幸福。我們會深深體會到,所謂的幸福,就是要跟心愛的人在一起。如果現在門打開,你心愛的人平安回來了,你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不管你們之間,是否有爭執、誤解,讓你們彼此冷戰,但是此刻,你該感到慶幸的是,你們還能夠在一起,對這樣的感受強烈嗎?歡迎你們打電話進來,跟我們分享你的幸福。現在我們開放給朋友,分享一下Call in。

廣播梁靜茹:我們有一位來自台北的朋友。哈摟,你好。(盧卡斯Call in 進去了)

盧卡斯:我在找我的女朋友。她是iFound雜誌的編輯記者。今天早上去採訪連環車禍的時候,剛好遇到油罐車爆炸,她就失蹤了。我到處都找過了,可是我找不到她。可不可以請大家幫我找一下。她的輪廓很深,鼻子很挺,身高大概一百七。她身上穿著米白色的套裝,她姓單,名叫無雙。可不可以請各位看到他的時候,連絡電台。我有留下我的連絡方式,我叫盧卡斯,拜託...........

廣播梁靜茹:盧卡斯,你先不要擔心。你是說他今天早上,就在車禍的現場失蹤了嗎?她多大呢?

盧卡斯:她今年三十三歲。看起來既高傲又堅強。可是就是因為這樣的堅強,才讓我愛上她。愛上她無堅不摧,無怨無悔的真心。我們決定,即使所有人都不看好我跟他 (盧天成:就憑現在的你),即使全世界都懷疑,我跟他之間八歲的差距,我們也要在一起。可是當我們克服了所有困難,在一起之後。我們卻常常為了一些無所謂的事情爭吵。我想回到她身邊,我想要努力成為能夠跟他匹配的男人,我希望她看見我的改變,我希望我能夠繼續守護,繼續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今天早上我們才約好,晚上要一起吃飯,可是她就這樣不見了。我們還來不及說和好的話,我好後悔..........我好後悔我們為了無所謂的事情爭吵.........我好後悔.........我好後悔那天我轉身就走.........我好後悔我還沒來的及告訴他她,無論如何我都想要守護她的決心。我好後悔...........我好後悔..........

廣播梁靜茹:先生你還在嗎,先生?

盧卡斯:拜託,拜託各位,幫我找她。

廣播梁靜茹:你先別擔心,大家一定會幫你的。各位聽眾,我們在這邊再重複一次。這裡有一位盧卡斯先生,他懇請大家幫他找他的女朋友。這位女性姓單,名叫無雙。特徵是他的輪廓很深,鼻子很挺,她穿著米白色的套裝.........

盧卡斯:無雙,我是卡斯。如果你聽得到我的聲音的話,我想要跟你說,今天我等你一個碗上了。我很害怕,我腦子裡都是你的聲音,一直再繞;我想聽見你對我說,卡斯,起床了嗎?卡斯,你很欠揍耶!卡斯,我很想你。卡斯,我愛你。可是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最想聽到你說的是:卡斯,我還在。

廣播梁靜茹:等一下!這裡好像有人針對這個車禍的事件回應了

單無雙:卡斯。

盧卡斯:單無雙,單無雙,你........你在哪裡,你人有沒有事?

單無雙:我想要跟你說一句話。

盧卡斯:好。

單無雙:卡斯,我還在!

盧卡斯:你在說一次。

單無雙:我還在

盧卡斯:好........好.........

單無雙:你知道嗎,在爆炸那一瞬間,我有多害怕,我害怕我再也看不見你。我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到你的身邊。就算不結婚又怎樣;就算差八歲又怎樣,我不想再在乎別人的眼光,因為我現在才知道,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都還活著,我還可以繼續愛著你。我們和好了好不好?

盧卡斯:對......我們和好了......我們和好了。

單無雙:盧卡斯,謝謝你。你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單無雙:非常俗氣的,就像所有的電影情節一樣。在爆炸那一瞬間,卡斯,我真的想起很多很多,關於我們之間的回憶。從相遇相識到相戀,一幕幕的上演。我看著我和心愛的人,有時候爭吵有時候誤解,最後因為一些無聊的堅持而分開。然而從生死關頭走了一趟回來,我發現那些曾經,我們所爭執的,所堅持的鎖事,一點也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任何事,只要還在對方身邊,它就是一種幸福。那些日常生活中,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再普通不過,和你在一起的時刻,就是我們一生難求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全力爭取守護的,小小的幸福。我很幸運,我還有明天,你還在我身邊,我們還能夠相愛,我還能夠和你一起面對困難。

單無雙:卡斯,就在火光四射的那一瞬間,我終於發現,擬出現在我身邊,對我而言,這就是奇蹟!

 

 

 

 

很感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