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9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這個地方,是我大一迎新宿營的地方,也是我跟Jenny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我大學四年,只參加過一次宿營。高中團康活動擅長的我,升上大學後,深深覺得高中玩得太瘋,加上大學宿營水準較高中為低,就從此再也沒參加宿營了,連系學會也沒有。

多年以後,我確定我的選擇是對的。

七年以後,再次重訪此地,身邊的人,已經不是Jenny,也不是大一同學,大二學長姐,而是廷安跟同事伙伴。這群人,夯步啷噹也有60幾人,其中有幾位在上次總裁盃有遇過,處經理也感覺我很面熟的樣子,詢問之下確認我也有去總裁盃。

這群同事,我只跟廷安熟,其實我很膽小,本來想說不要去的,不過在廷安百般盛意拳拳的邀請下,我還是去了。

清晨六點五十鬧鐘響起,我已經很久沒用鬧鐘,深不知鬧鐘是個會把人吵醒的機械零組件,因為我都睡到自然醒居多。

起床後準備出門,搭上公車,預計半小時內可到達,也許是我脫離上班車潮的時間很久,深深忘記台北橋永遠是塞的,就這樣,我多花了一倍的時間才到達目的。

上了車,車上的人都不熟,簡單招呼後,啟程前往金山。

前往金山的路,很遠,但很熟悉,一幕幕往事又浮上心頭。

野柳,香草花園,金包里老街,法鼓山,往事歷歷在目,但心中滋味卻大不相同。

一邊聽著同事聊天,一邊看著非常熟悉的濱海公路海景,突然,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就出現在眼前。本來我還不知道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在哪哩,因為以前去的時候是坐遊覽車,完全不知道外面長什麼樣子。車子緩緩開進廣場,又是一幕幕往事浮現心頭,突然!

我來過這裡,這裡是我迎新宿營的地方。

車子開進烤肉區,是我沒去過的地方。

東西準備妥當後,開始烤肉,席間穿插很多活動。一開始是想小隊呼跟小隊名,我們這一隊叫就是海尼根,隊呼最後就是  "就是海尼根,阿~~~~~~~~~~~~~~~~~~~~~~~~" 很瞎。哈哈哈,當然是我們廷安想出來的。

六組比賽完以後,突然就開始潑水大戰,全場的人幾乎無一倖免,有的組火才剛升起來,就被水給波及,整個火重生,有的人手上拿著DV,或者口袋裡有手機的,也都被水桶從上往下灌水下去,當然,鬧的人是背對著拿DV的人,所以他不知道。

這個突如其來的潑水大戰,維持了大概一小時,很多人在黃湯下肚以後,玩得更瘋。有些一開始很ㄍㄧㄥ的女生,玩的竟然不輸給男生,而且完全不在乎形象。有的因為穿白色緊身褲,波濕以後露出裡面的丁字褲,有的則是穿白色上衣,透出黑色Bra,有的甚至直接穿比基尼,因為衣服濕透了。而且全場緊追不捨的,不是男生,而是被潑濕的女生,他們想要全部的人跟他們一樣濕,所以瘋狂的玩了起來。玩到還波到不認識的人身上,因為此人剛好走經過,就這樣誤入雷區,全身濕透,有夠衰。

隔壁烤肉營的國小師生,還跟管理處反映說我們玩水玩太兇,管理處的人還出面制止我們。

制止對已經玩開的社會工作人士,有用嗎? 當然沒用,他們只是將戰鬥工具從水桶換成水杯而已嘛,一樣玩得很開心阿~

想當然,我也是濕的其中一個。

烤得差不多以後,就進行大胃王比賽,第一階段是酒量比賽,比速度,第二階段是吞吐司夾肉,比食量,第三階段是吞豆干跟甜不辣,比速度。玩的超High,隔壁國小弟弟妹妹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這群被社會壓抑太久的哥哥姐姐們瘋狂的舉動。相較之下,隔壁的營區,就顯得格外寧靜。

比賽完以後全部的人收拾場地,因為要轉移陣地至,原來有這個地方的新金山海灘浴場,就在活動中心後面。

所有人完全解放,包括女生!

我當然是去玩沙灘排球阿~~~~超High!

玩了兩個小時,體力完全透支,好加在時間到了,不然我快跳不起來了!

簡單盥洗以後,吃了片西瓜,就心滿意足踏上回家的旅程。

這一陸上,謝謝廷安的招待,能夠認識廷安,真的很榮幸,謝謝你,廷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