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1

[美東之旅] Salem 葉陳年胡椒糖果屋 Ye Old Pepper Company、七山牆莊園 Seven Gables Historic Site (4) [背包旅行]

2010.06.25 Day 2

全美最古老的糖果店:葉陳年胡椒糖果屋 Ye Old Pepper Company

 

今天要介紹的這兩個景點,葉陳年胡椒糖果屋 Ye Old Pepper Company 就位在七山牆莊園 Seven Gables Historic Site 的正對面。

 

葉陳年胡椒糖果屋 Ye Old Pepper Company 創立於 1806 年,它是美國老牌糖果 Gibralter 和 Black Jack 的製造商。

 

糖果店內現在依然有賣Gibralter 和 Black Jack,我們有買來吃。如果真要我說感覺,我真的勸大家不要輕易嘗試。第一口覺得還不錯,之後感覺就越來越糟,所幸丟掉,甚至成為梭羅的飯後甜點,哈哈 (明天的網誌會給大家看照片)。

 

Gibralter 的口感有點像台灣的龍鬚糖。

 

塞林以「世界糖果之都」自居,雖然我不知道這說法的正確來由為何,但葉陳年胡椒糖果屋 Ye Old Pepper Company 的存在直接見證了這段歷史。


《帶有七個尖角閣的房子》小說的真實背景:七山牆莊園 Seven Gables Historic Site

 

塞林以詭譎的女巫氣氛存在著,但塞林並不僅止於此,而在於文學上面也培育出一位美國十九世紀擅長描寫人性的小說家:霍桑 Nathaniel Hawthorne。

這位作家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有名的作品例如《紅字》、《帶有七個尖角閣的房子》儼然成為美國經典文學巨作。

而位於塞林七山牆莊園 Seven Gables Historic Site 就是因為《帶有七個尖角閣的房子》而遠負盛名。而霍桑的出生房舍也已經遷至七山牆莊園的旁邊,互相比鄰。

霍桑晚年居住於 Concord 康谷 (明天我要介紹的地方)。七山牆莊園建於 1668 年,是現在新英格蘭地區保存最良好的十七世紀木造的房屋。

 

現在的七山牆莊園以古蹟的方式開放成博物館供大家入內參觀。館方也有一小時的導覽行程,歡迎利用。我們是沒有參加導覽,選擇自己走走看看。

我在裡面真的有仔細數過到底七山牆是怎樣的七山,我左看看右看看,上數數下數數,就是算不出「七」是怎麼來的,很囧。

七山牆莊園地點、開放時間、門票、導覽時段請洽官網

Ref1. Ref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