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皇后區法拉聖 Flushing (1) [背包旅行]

2010.06.23 Day 21

今天是紐約的最後一天,有點感慨,有點不捨,有點開心,因為即將踏往前往波士頓的旅程。回首這紐約的二十一天,從一無所知,到不用地圖就可以在紐約走透透;從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毛頭小夥子,到具有國際觀、藝術觀的半紐約客。一切的一切,雖然很累,每天走很多路,但真的一切都值得。背起行囊,繼續前往未知的旅程。

 

感謝房東先生,讓我住在這麼一個美好的地方。紐約 21 天流浪的日子,今天就要畫下句點,有點捨不得。有點捨不​得房東先生照顧我的日子,謝謝你,祝福你醫院生意興隆,​萬事平安,和平喜樂。

一樣前往地鐵站,不過這次的方向是二十一天以來首次往反方向坐。今天的固定行程是深夜快兩點搭夜車前往波士頓。所以早上安排皇后區幾個重要景點,那為什麼要安排皇后區當最後一天的行程呢?因為我就住在皇后區,而且考量到最後一天行李要全部上手的原因,所以將最接近住宿地點的景點安排在最後一天,所以法拉盛的安排由此而來。

法拉盛很早以前其實是韓國移民群居的地方,但約在十年前左右,台灣人看中這環境優雅的住宅區而相繼入住,一度成為「小台北」。這幾年來自福州、上海、溫州等各區的新移民也落腳於此,因此法拉盛也成為中、英、韓三強鼎立的局面,這點可由招牌一探究竟。

法拉盛的美食有很多,我問過當地人,當地美國人都推薦:便當屋,四菜一湯。我自己是沒進去吃,因為那時我沒那麼餓。

法拉盛非常推薦大家來這邊用餐,根據我陸續來這幾次的經驗,這裡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東西。例如我吃過一間類似台灣自助餐的自助餐廳,也吃過讓我等有一陣子的港式餐廳。這裡的美食我就不多說,我建議大家親自來這裡一趟,走走逛逛,喜歡哪家店,就走進去吃吧!

交通方式為地鐵七號線的終點站。

4 comments:

  1. 你寫的好仔細,佩服。功課真的做得很足,我也是一個人來紐約當背包客。玩2個月
    你的美東行程跟景點乎都跟我的差不多,我也都是用走的。我去ny、DC、boston,
    接下來還要去奧蘭多和尼加拉瀑布。看了你的芝加哥,又想再多加一站。
    就這樣,謝謝你的遊記

    ReplyDelete
  2. 請問法拉盛的餐廳約幾點關門呢
    八九點還會有餐廳開門嗎?

    因為行程關係晚餐有幾天會在法拉盛吃
    但都有點晚了
    所以想確定一下囉^^

    ReplyDelete
  3. 有的,八九點還有開喔!如果我沒記錯,十點十一點都還有店家開門。

    祝你旅途愉快喔~~

    ReplyDelete
  4. 台灣人其實比韓國人早進入法拉盛,約20多年前,韓國人是這10年左右才大批進來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