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美東之旅] Washington DC Amtrak (2) [背包旅行]

2010.05.30 Day 1

因為不想搭巴士去DC,而且想體驗美國火車的感覺,所以選擇搭 Amtrak。 Clveland 的 Amtrak 非常的小,而且不起眼,而且很隱密。它其實位置很好找,就在搖滾名人堂的對面,不過中間隔了高速公路。因為中間隔著高速公路,單行道很多,導致要入 Amtrak 的道路非常不好找。

我第一次想先去換票的時候,吃了個閉門羹。因為它晚上才開,我中午去,結果鐵門是鎖的。

既然選擇搭火車,有不少人問我該怎麼訂票,其實很簡單,就上官網,輸入你要的資訊,查詢,訂票,選擇你訂票的身分,像我是選AAA,因為我是AAA的會員。再選擇取票方式,這樣就訂完了,很簡單吧!取票更簡單,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我選擇列印條碼,然後去火車站的自助機器刷條碼,然後票就印出來了。

票其實可以不用提早拿,反正刷一下到他印出來大概也才一分鐘,很快,不用像我一樣,特地跑一趟。

晚上快兩點的火車,我大約一點到,大廳小貓兩三隻。我來的早了。

連售票窗口都不見人影。

我搭的是 Eastbound 的 Capitol 線。

火車大約晚了十幾分鐘才到,快兩點的時候,車站的人們就進月台眼巴巴的望著無盡延伸的鐵路。

 十幾分鐘後,我們的車來了。我人生的第一台美國火車!

等大家下車我們才能上車。而且圖中可以看出是雙層的火車。下面好像是可以躺的,上面就跟台灣的火車是一樣的。

車口會有驗票的工作人員。

上車以後,正式宣告:美東一個月流浪之旅,正式開始!

車上的設備及感覺,請見下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