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0

[美東之旅] 行前篇 (1) [背包客]

2010.05.29

很多人聽到我這趟去美東之旅又是一個人,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也許我真的瘋了,亦或是我愛上了一個人旅行也說不定。

回頭看著芝加哥的遊記,原來我是這麼的勇敢,一個人開車,一個人問路,一個人搭摩天輪,一個人孤獨的坐在芝加哥的公車裡;但也是因為一個人,讓我更加成長,讓我懂得與孤單做朋友,讓我懂得珍惜一個人的樂趣。

一些學弟妹或者同屆跟學長,都說他們也很想當背包客一個人旅行,但他們都不敢。一個人旅行是真的很需要勇氣,但當你回首來時路時,才會發現原來你是如此的勇敢;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的快樂。

也有不少人問我行程安排問題。我秉持著這是我最後一次來到貴寶地的心態安排每趟旅程,所以每天行程都滿滿。一個人旅行就是有這好處,想走多久就多久,想走多遠就走多遠,不用等待另一個人,尤其如果另一個人的旅遊特性跟自己又不太一樣的時候。

除了用這個心態安排這趟旅程外,另一個小撇步就是善用博物館。

博物館大部分應該都是在室內,所以利用此特性當作雨備。也就是說,如果天氣良好,盡量把握時間將戶外行程走完,如果下雨,就安排博物館行程,反正博物館不嫌多。

許多朋友可能覺得,白天那麼熱,想往有冷氣的地方躲,不想曬太陽;如此一來,戶外行程能玩的就少之又少。

安排行程除了利用網路資料外,一本好的旅遊書非常重要。但就算擁有一本好的旅遊書,也要讀熟才有用,不然就算從景點回來以後,你還是一樣不知道那景點有何意義,那這樣買書的意義就沒有了。

如何挑選一本好的旅遊書,首先區域能要規劃清楚,通常主題遊的旅遊書會比較難玩,因為擺明是主題遊,除非妳就是要主題遊,否則對初次旅遊的朋友們,主題遊的旅遊書在書店看看就好,不要浪費$$。

再來能有路線規劃為無上至寶。之所以會旅遊,就是因為你對那個地方不熟,甚至沒去過,所以才想去旅遊,所以地方的連結性一定不甚理解,故如果作者能將區域之內的景點利用地圖表示,並用路線圖標示出來,這本書一定要買。

以上是兩大點購買旅遊書的依據,另外就是各人喜好了,例如景點開放時間有否寫明,票價有否寫明等等之類的。

下一篇會寫如何打包行李。

6 comments:

  1. Hi Sean,
    最近計畫要去東岸自由行,閱讀了你的部落格覺得獲益良多,很感謝你無私的分享!看到你分享買旅遊書的兩點依據,不知道你有沒有推薦的旅遊書呢?

    ReplyDelete
  2. Hi Irene, I am Sean

    我個人會推薦http://www.pcstore.com.tw/dunnan/M08095610.htm
    我買的是這個版本
    但最新版 2012 的已經出來了
    http://taiya.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372

    紐約.許志忠

    個人沒看過最新版,你可以去書店比較一下
    我最推薦的就是分區裡面的地圖
    不是頭幾頁那種很大的地圖

    是各區的地圖,有路線圖的地圖
    那是我覺得對於異地不熟的朋友最好的幫助


    你可以寫信給我,cockroach525@gmail.com
    or add my FB
    cockroach0525@yahoo.com.tw

    ReplyDelete
  3. Hi Sean,
    謝謝你的回覆,不過我也沒辦法去書店比較,因為我現在也在美國!!!
    看了你的文章還有照片,讓我越來越期待我的美東自由行!!!
    thanks~

    ReplyDelete
  4. Hi Sean,

    預計明年會安排美加東行程。也爬了文章,但有時還真是不清楚也找不到自己要的答案,希望你可以幫忙並提供給我一些方向。預計紐約(進)-> 華盛頓3-> 紐約4->多倫多7(出)。
    問題:
    1、很想華盛頓入至多倫多(尼加拉瀑布),但爬文似乎沒有這樣的路線,請問你有建議?
    2、多倫多的行程想要很悠閒,不想再跑到北方去。想深度玩,請問你有建議?
    3、預計2013/3月份,何時該買機票會比較便宜?或哪一家比較便宜?
    以上幾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1.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耶,因為你問的還不夠明確
      2. 多倫多絕對可以很深度的玩。其實我寫完網誌之後還陸續去了好幾次多倫多,每次去都做不一樣的事情。我相信一定可以很深度的玩
      3. 機票部分可以參考 Priceline or Kayak

      4. 總論: 我很想幫你,但希望你能問得更明確一點,不然我愛莫能助...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