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9

Presentation

今天完成美國第一次的Presentation,一開始很緊張,漸漸的,隨著時間的過去,稍稍自在點。

教授說我做得很好,真的很感激教授。我想他可能是想多給我點鼓勵,多點信心。

信心真的很重要,念書要念的有自信,才會念的高興,念得起勁,念的有所學。

念書階段都會遇到一些貴人,好比大學階段最了解我的人,汪群超教授。他從教我資處開始,一連修了他好幾門課,連最難的統計計算我也修了,最後也拿了100學期成績,我的報告足足有400多頁,是一般人的4~6倍。從汪老師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不只有學業上,還有態度,也是因為汪老師,讓我懷有出國夢。謝謝你,汪老師。

還有幾位教授也幫過我很多忙,王鴻隆教授,林財川教授,林定香教授。王鴻龍教授教我初統,讓我有很好的底子,林財川教授教我線代,讓我有很好的底子,林定香教授則是在我當完兵,回學校旁聽的時候給我諸多意見,提供給我很多自己的心得,連我最後的選校,一大部分也是參考林教授的意見。

來到Case以後,我這三門課的教授,一門是生統,就是我今天Presentation的教授,Prof. Ralph O’Brien,一位是教我SAS的David Bruckman,另外一位是教我流病的教授。Prof. Ralph O’Brien從基本的圖表開始教起,到目前我學到要怎樣畫好一個圖表。我想這是我在台灣所沒學到的。在台灣上生統,直接就從特異度,敏感度開始切入,但卻忽略了聯統計都是基本的圖表。就好像排版一樣,我從汪老師那邊學到word, Latex的排版,我在Prof. Ralph O’Brien 身上學到如何畫好一個圖表。

David Bruckman 則是教我SAS,一開始是教我們Unix,對我而言並不難,因為很像Dos 指令,10幾歲時候的我曾經玩過一陣子。重點SAS,則是教得比大學好太多了,even in English,我大學教SAS的是現在的系主任,說真的,很沒系統,David Bruckman則是很有組織,option 教的也滿仔細的,很好的一位老師。

另外一位流病教授,因為我在大學沒學過那麼醫學的課程,所以無從比較起,但這門課並不簡單,真的。

以上是我目前上課的近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