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9

無題

 

明天是我第一次Presentation,很緊張。

我連今天問教授問題手都在發抖,電腦一直抖,教授直接把我電腦接過去。

我一直是個很緊張的人,應該說很容易緊張的人。從高中我就知道。高中口琴社檢定的時候,一敗塗地,所有學長跌破眼鏡,因為我在檢定前可以說是全班吹的最好的一位。很多人都說會緊張是因為不夠熟練,但是就算再怎麼熟練,我還是會緊張。

在美國上課跟在台灣上課真的差很多,語言當然不用說,一個是中文,一個是英文。但對我而言,差最多的是課堂參與程度。美國的教學可以說是教學相長,真的是這樣。學生很樂意主動發言,跟老師討論,有時候老師還會因為學生的問題而學到更多東西。

今天試著參與討論,但就是不敢把手舉起來,可能心理還是有點障礙吧。這種情形下個學期應該會改善,希望如此。

來到這邊,很多東西都變新的,應該說,很多我本來就會的,但全變成新的,差在語言。例如今天上的Log轉換,有些分配因為有極端值的影響,變得極左偏或極右偏,這時候用自然對數基底轉換,就會將分配變成自然常態分配。但當以上這些東西,用英文解釋,就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學的不是知識,而是語言,所有東西用英文解釋,就全部變成新的,對我而言。

如果有一天,在學術上我也能對答如流,那應該就是我留學最大的收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