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9

新年快樂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
念書的人,成績越來越好;
工作的人,職場得意;
沒談戀愛的人,早日找到對的人;
正在談戀愛的人,要勇敢繼續走下去;
父母不在身邊的人,捎個問候問候關心一下;
父母在身邊的人,要珍惜親情;
有很多朋友的人,打個電話關心一下;

總之,祝大家牛年快樂。身體健康。

今年過年對我來說很不一樣,因為我正在搬家,從除夕前一天開始打包,直到初三才完全整理好。初一都待在家整理東西,沒有跟祖父拜年,在我印象中就今年沒有去拜年,初二所有娘家的人包括小孩被我爸媽要請到新家參觀。大阿姨全家,三姨跟呂家羚呂佩婕,還有外公外婆,每來一組人,爸媽就要下去一樓當導遊參觀整個社區。我的房間頓時變成小孩集散地,因為可以從房間看到整個台北市,例如101、新光三越、圓山大飯店、北投焚化爐等等。每天晚上幾乎都有人放煙火,而那些煙火都沒有我高,所以變成煙火要往下看,滿奇怪的角度。

以前在萬華的時候,我很堅定以後結婚會自己住。但自從搬家以後,我有點動搖,因為說真的,房子真的還不錯,我還必須要考慮一下。社區有撞球桌、桌球桌、健身房、游泳池、韻律教室、卡拉OK等等。

晚上大家去吃合菜,吃完幫外婆慶生,接著又回我家,樓下有溜滑梯、翹翹板、搖搖椅,都是很大型的設施,兩個小女孩要我陪他們玩,一開始都是她們在互相玩,例如溜滑梯、圈圈叉叉。結果竟然變成我是鬼,要抓她們兩個,兩個小女孩邊跑邊叫,喔不,是尖叫。為了怕整個社區幹譙我,我巧妙的讓遊戲變成兩個鬼來抓我,因為我不會尖叫。我從沒想過跟小孩玩是這個累人的一件事,竟然全身大汗。老了畢竟是老了,沒多久我就寧願被抓,好讓自己能夠上樓休息。

到了深夜12點,外公外婆三姨還有兩個小孩都還沒離開,但我已經不行了,就打算上床睡覺,呂家羚躺在我的胳臂上,整個人窩在我的身體旁邊,這種感覺好貼心。我倆開始聊天,大部分都是聊她的小學生活,例如有沒有喜歡的男生阿,不外乎就是這種問題,她則是問我法官姐姐為什麼不見了,今年過年我最怕別人問我這個問題,不是說怕,應該是說我很不想回答了,每個人看到一次就問一次,晚上吃合菜又當著大家的面問我,一整個尷尬。以前都沒這個問題,因為我都選擇不說,但沒想到說的第一個就出狀況。但我應該不會後悔,以後的女朋友我也會跟大家說,讓大家祝福我,不過我想沒有人願意跟我在一起吧,我猜。

聊著聊著,我的眼皮就自動避上了,初二就這個過完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初三早上10點的事情了。

年節的味道隨著時間的流蕩,被依依稀釋了。但祝福大家的心,願你們都聞到收到。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