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1

[Canada] Toronto 多倫多 多倫多島 Toronto Island (9)

2010.07.18 Day 12

傍晚我安排的行程是坐船到多倫多對面的島嶼。在去之前有稍微打聽一下去那邊可以做什麼。朋友說周末通常會有活動,除了活動之外,還可以騎腳踏車遊島,當然還有看日景跟夜景。這個道理就跟在紐約一樣,想看曼哈頓的夜景,在曼哈頓是看不到自己的天際線的,你要過橋到布魯克林,才能知道曼哈頓的美。所以同樣的,在多倫多島,你一定會被多倫多美輪美奐的夜景給迷住。

多倫多島原本是個半島,和多倫多市區陸地相連,但是 1853 年發生了強大風暴,半島和陸地的連接部分被分開,半島也就成了島嶼。

全島分為三個部分:中間的中央島 Centre Island、右邊的 Hanlan’s Point 跟左邊的 Ward’s Island。

其中,Ward’s Island 有六百人居住,Hanlan's Point 則是私人飛機不斷起降的島中機場 Island Airport,而中央島 Centre Island 就是平時提供人們去遊玩的島。

 

遊客可於 Queen’s Quay W. and Bay St. 的 Mainland Ferry Docks 碼頭上船,十分鐘後即可到達中央島

 

當你進去碼頭之後,會發現有三個閘門,分別代表通往三個島的上船地方。我們選擇抵達中央島。

 

但其實在這邊要給還沒去過的朋友們一點建議:如果你想避開人潮,一定要避開中央島,多多利用非中央島的另外兩個島。雖然你下船以後沒有中央島那麼繁華,但從多倫多島兩側走到中央島其實不會花費太多時間,你慢慢走一個小時也一定走的到。我的經驗是大約 40 分鐘。

 

為什麼我說避開人潮就是等於要避開中央島呢?本來無法體會,因為整艘船只有五個人左右,但等到我們慢慢靠近多倫多島的中央島時,我真的被嚇一跳了。我看到一條沒有尾巴的人龍,人多到爆炸。

 

等我們五個遊客下船後,中央閘門打開,人潮蜂擁而出。如果這時候說有人被踩死,我一點都不意外。所以你不想等船等那麼久的朋友,一定要避開中央島,善用另外兩個島。

 

另外一個理由是因為,如果你跟我一樣,想逛完整個島,那一定要從兩側開始逛,因為你從中央下船的話,路徑至少會重複一次。從兩側就不會有這個顧慮了,就是從島的一側走到另一側而已。

 

當天人潮會那麼多其實是還有一個原因的。因為當天是印度朋友們的活動,島上充斥著印度種族的朋友們。多倫多島平常也會有很多活動,例如我們去的這天的前一天,剛好爵士音樂節結束。想要參與活動的朋友們,要多留意一下這方面的資訊。

 

既然我們先抵達的是中央島,所以我們只有逛中央島跟左邊的 Wards Island。加上沒有腳踏車,更只能在有限時間內,把兩個島逛完而已。

 

中央島明天介紹,我先寫一下我對 Wards Island 的感覺。這個島被我們兩個命名為蜘蛛島,因為蜘蛛絲到處都是。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走在大馬路上,都會被蜘蛛絲給勾到。是大馬路上喔!我好好奇蜘蛛是怎麼做到的?!這個島就是一個居民居住的島嶼,有郵局,有消防局,有警察局,跟民房。

Ref R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