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1

[Canada] Ottawa 渥太華 里朵廳 Rideau Hall (15)

2010.07.14 Day 8

里朵廳 Rideau Hall

1 Sussex Dr.
991-4422
http://www.gg.ca/document.aspx?id=94

加拿大總督的官邸。總督為代表英國女王的象徵性元首,由首相推薦後由女王任命。此原為 1838 年一位富豪所建的豪宅,庭園前有遠近馳名的楓樹。這座官邸經常舉行款待世界各地貴賓的晚宴。夏季時會在正門前舉行衛兵換班儀式。

7月14日除了是法國國慶日以外,同時還是一個人非常重要的日子。你猜是誰呢?

是瀅芬的生日!至於幾歲,偏不告訴你咧~~~

我跟盟憲在加拿大替她慶祝生日。當天大家都心知肚明是瀅芬的生日,一方面是她很早以前就大聲嚷嚷了,另一方面是我們記性都很好,哈哈哈。

在逛完國會大廈以後,我跟盟憲就開始密謀如何幫瀅芬慶祝生日。

首先,我們先要買個蛋糕,但不能在她面前明買,所以我藉故支開瀅芬,讓盟憲有時間去買蛋糕及蠟燭,並且先行結帳。這段期間,縱使我們都在同一間店,但我一定要想辦法不讓瀅芬接近蛋糕區跟結帳區。

盟憲買完蛋糕以後先回車子,我再騙瀅芬說盟憲先回車子那邊抽菸。就這樣瞞天過海,瀅芬被瞞在鼓裡。

抵達加拿大文明博物館以後,拍拍照,拍照的同時,我故意跟瀅芬鬧,故意要跟她拍照,讓盟憲有時間回車子拿蛋糕。

拍完以後我帶瀅芬坐在桌椅旁休息。這時盟憲拿著蛋糕突然出現,瀅芬感動不已。

壽星吹蠟燭

為什麼瀅芬要拿那塊板子呢?因為,我們沒有刀子...可能匆忙之間忘記買刀盤,所以我們只好徒手挖蛋糕來吃...

壽星切第一刀

瀅芬,生日快樂!

R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