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0

[芝加哥] 第四長老教會、鏡子劇院、格蘭特公園(白金漢噴水池 Buckingham Fontain)、中國城 (12) [背包客]

2010.03.09 Day2

Day2 行程:第四長老教會、鏡子劇院、格蘭特公園(白金漢噴水池 Buckingham Fontain)、中國城

轉身離開地下一樓之前,身後是一排餐廳。其中有間是知名連鎖餐廳 Cheesecake Factory。

這間在 Cleveland 也有,吃過一次,感想是好甜。不懂的是為什麼旅遊書作者會想介紹這間餐廳。

從地下一樓走樓梯上一樓,正對面高聳的建築物就是 Fourth Presbyterian Church.

  1. 126 East Chestnut Street.
  2. (312)787-4570
  3. www.fourthchurch.org
  4. 紅線 Chicago 站,公車 3、(X4)、(10)、66、(125)、143~148、151。

第四長老教會創立於 1871 年 2 月,經歷芝加哥大火與兩次遷移,最後於 1914 年落腳於現址。教堂建築師為 Ralph Adams Cram,他的另一代表作是紐約 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aint John the Divine。

第四長老教會是僅次於 Old Water Tower 的最古老建築,附近的高樓大廈可說都是環繞他而起。 9~6 月每周五 12:10 有午間免費演奏會, 7、8 月則移至中庭;周日禮拜時段為 08:00、09:30、11:00 與 18:30,亦可在一班時間自由入內參觀。

轉身走原路回到芝加哥古水塔,這時發現對面 鏡子劇院公司 在燈光照射之下非常漂亮。

這時決定前往 Grant Park 的 白金漢噴水池 Buckingham Fontain。噴泉秀在晚間六點以後每個正點會有 20 分鐘的秀。為了趕搭最後一個正點,也就是晚上十點,我從芝加哥古水塔前面搭公車,到五個街區外的地方下車,用跑百米的速度橫跨好幾條主要道路,一路抵達白金漢噴水池。這時噴水池水是乾的,看著手錶,時間為十點十分,我至少應該還看的到十分鐘的噴水秀,但為何竟然連水的蹤跡都沒有呢?

實在非常好奇,轉身看了下周圍,燈光不亮,旁邊草地倒是有對情侶在溜狗。經過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噴泉秀要在夏令時節才會有。

沒辦法只好結束這個景點。經過思考後,想要去中國城給自己做個新髮型,但不知道深夜十點多了還會不會開,就邁開步伐去一看究竟摟。

又是橫跨多條主要道路,但這次我就慢慢走了。走到捷運站,我一直以為跟我今天中午坐的是一樣,都是地上捷運,沒想到這條線在這個點是地下捷運耶。第二次坐捷運真的感覺還是台灣捷運乾淨多了,不要光說整潔,說明亮度就好,台北捷運就是光亮,芝加哥捷運就是普通亮而已。

抵達中國城,捷運 Cermak 站,下車就會看到兩三個牌樓寫著歡迎光臨中國城之類的。

一如其他城市的唐人街,芝加哥唐人街也是海外遊子與旅者尋找家鄉味的地方。

芝城唐人街可分為「舊城」與「新城」。舊城指的是先開發的 Wentworth Ave. 與 22 街交叉口「天下為公」牌坊一帶,以粵式酒店、茶餐廳與麵包店、禮品店、影帶出租店居多。

這是天下為公的背面-禮義廉恥

位於天下為公牌坊旁、有著藍瓦紅底飛簷與米黃色外牆的培德中心是市級古蹟,設計者是兩位祖籍來自挪威的建築師,建年代是 1927 年。此照片為緊鄰培德中心深夜快十一點仍然開業的港式茶樓。

新城又稱「華埠廣場」,位於舊城北邊。緊鄰永活街與 Archer Road,這裡有港式燒臘店、火鍋店、超市、KTV、美髮店與書店等。

我四處詢問我想去的那間美髮店,滿多人知道的,但都跟我說六點多就關了,我想說,既然來了,那去看的門面也好,所以還是問了怎麼走,結果我還是不會走,我只知道是在華埠廣場附近。

走著走著來到華埠廣場,仍有多個店家門庭若市。他們一直用很好奇的眼神看著我,覺得為什麼有個怪人在晚上十一點多竟然在這邊東拍拍西拍拍,還往餐廳拍。

唐人街走到底就是老四川,一間九人小組前往一家口碑沒特別推薦的餐廳。

如果時間很多的人,這間餐廳到是值得前往一試。

唐人街來回走著幾回,路人也問了幾個,卻找尋不到我想要的美髮店,只好悻悻然走出華埠商場,跟風水師獅照個相留影一下。

此時也深夜十一點多了,其實外面人不多,對於一個隻身在外的黃種人,確實有點不太安全,所以決定趕快回家。

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停車場掛著這個牌子,赫然發現,原來百佳是連鎖企業阿!克里夫蘭有,這裡也有,實在太妙了。

走個十多分鐘就抵達借宿地方,洗個澡就來安排明天的行程。

有鑑於今日已經走完許多戶外行程,所以接著這兩天會有不少室內行程。

非常期待第三天的到來。







Reference: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