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9

0725 紀念留學第一天

等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到來,此時的我,正在前往芝加哥的飛機上打下這篇文章。

最近這幾天,吃了很多大餐,跟親戚居多。我想身上的肥肉應該又跑出來炫耀的吧。滿多朋友祝福我的,謝謝你們,我會加油的!

行李一直拖到0724下午才開始整理。在這之前幾乎都有把該買的買一買,然後堆在一起,一起打包。像現在我能夠在飛機上用我自己的電腦,就是自己找資料買的機上電源變壓器。如果沒有電腦,我該怎麼度過這漫長的11小時又40分鐘阿!

前一晚打包,先把衣服用真空袋抽乾,變成衣服乾以後,再繼續把東西裝進去。最後裝成兩件23公斤的行李,以及一個17公斤的登機箱和20公斤的背包。這次準備的行李,超重的問題反而不嚴重,嚴重的是裝不下。我一直裝到凌晨三點才全部裝完,小睡兩小時就起床準備出發。

八點到機場,在日本航空櫃檯check-in,行李直掛Cleveland。手續大致完成,然後打電話給阿公,外婆,奶爸說我要出國了,接著就是爸媽送我入關了。

接下來這幾幕,我想我永遠忘不掉。

在入關之前,媽媽說就這樣喔,不抱抱喔!所以就開始跟爸爸媽媽弟弟抱抱。本來大家都還很開心,但在抱抱的瞬間,隨著: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喔,要自己照顧自己喔,你要幫我照顧爸媽喔的話語字句,頓時四個人眼淚潰堤,連一向嚴肅的爸爸,也落下男兒淚。我本來也很ㄍㄧㄥ的,但最後眼淚也自己隨著臉頰慢慢滑落。媽媽邊流眼淚邊說他很捨不得,四個人此時此刻淚眼汪汪,就在這一刻,我真覺得家庭爸媽的偉大,花錢送我去美國深造,同時還得忍耐自己的孩兒不在身邊,那種孤寂,那種驕傲,那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靈。

爸媽老弟,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