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0

[公路旅行]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洛磯山國家公園 (2)

2010.08.05 Day 3

洛磯山國家公園(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從紅石公園直接出發至洛磯山國家公園。黃色區域是洛磯山國家公園的範圍,而我們的走法是從左下角進入國家公園,從右上角出國家公園到懷俄明州的首都-香岩城。

如果你想看更詳細的地圖,請點以下連結:

http://www.nps.gov/romo/planyourvisit/maps.htm

同樣是高山冰河的景觀,這裏和大提頓國家公園的感覺卻很不一樣。在大提頓,環園公路是在山腳下繞,只能抬頭看仰之彌高的山峰。幾天之後會有大提頓的行程。

在洛磯山,環園公路從山腳下開始一路上升,沿著高山的山脊走,到最高處幾乎與周圍的峰頂等高,是用平等的地位在看周圍的高山。

就在離開之後的第一個轉彎,我從後照鏡發現了這趟旅行的第一個大型野生動物。

準備過馬路

沒車了,愜意的過馬路

鐵路之美

Arapaho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國家公園裡面有三個 Visitor Center。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而這趟旅程,因為無法繞整個國家公園一圈,所以有一個 Visitor Center 沒去到。

一進去這個展示就會跳出在你眼前

洛磯山脈,因地處高海拔,終年有雪 (國家公園介紹裡面說的)。所以我懷疑山上白白的是未融化的雪。

有沒有隱隱約約看到彩虹。山路沿著山一路晚上爬,那是我們曾經走過的路。

第二個 Visitor Center。就是這個 Visitor Center 我印象最深刻,因為超冷!真的超級超級冷,加上飄毛毛雨,真的超冷!我還穿短褲,猛!

玉山主峰海拔 3952 公尺,你知道我現在海拔多少嗎?3594 公尺耶!穿著短褲夾腳拖在這樣高的海拔!瘋了~~~

冬天的洛磯山國家公園。A Road in the Sky.

還記得被我懷疑是未融化的雪景嗎?仔細一看竟然是石頭。想想也對,還沒到零下,哪來的雪。而且石頭上還有刻字,所以它應該是塊石頭。

此時是這趟旅程,也可以說是除了搭飛機以外身處最高海拔的時候了。誰也沒想到,十天以後,我竟然會身處滿是仙人掌的沙漠之中。

遊客中心好溫暖。不想在外面風吹雨淋的人就進來透過玻璃看風景。

Rangers 宣示

明天開場會是一連串花栗鼠爸爸跟兒子的對話,敬請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