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0

[公路旅行] Iowa

2010.08.03 Day 1

公路旅行,一直都是我的夢想。很慶幸在美國的第一年就達成這個願望。這趟旅行,讓我對美國這塊土地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從鳥不生蛋的克里夫蘭,到聚集許多特殊地理特質的黃石公園,到被河流切割而成的大峽谷,到永遠的不夜城拉斯維加斯,到仙人掌遍佈的亞利桑納,到艾麗斯夢遊仙境的場景堪薩斯,許許多多的特殊經驗,絕對是我畢生難忘的記憶。

這趟旅行在學期結束之前,就已經在盤算,也開始廣招各界好手跟我一起瘋,一起征服美國。

一切的行動決定於我的好 partner 冠伶老師回來美國的第二天,時差未調,就起程出發。

這種瘋狂的事情,有時候不需要太多規畫,需要比較多的反而是勇氣,反而是衝動。就如背包客 TOBY 所說:「嘗試、執行、完成夢想」一直是最高原則。

在出發前我只做了兩件事,就是把所有飯店都訂好,如此而已。該如何訂,訂哪裡,這就是經驗,是無法用文字形容的。因為這牽扯到交通工具、氣候、路程長短等太多可變因素,所以說,旅遊是門藝術。

出發前我已經將路線圖畫好,以下是我的行程

Ohio – Indiana – Illinois – Iowa – Nebraska – Colorado – Wyoming – South Dakota – Wyoming – Montana – Wyoming – Idaho – Utah – Nevada – Arizona – New Mexico – Colorado – Kansas – Missouri – Illinois – Indiana – Ohio

共經過 16 個州。以上景點不是只有經過,而是我都有安排行程,也就是說,我是真的有在這個州停下來在景點遊玩,而非只有經過而已。

如果加上我去過的美東 密西根、賓州、紐約、紐澤西、DC、麻州六州,一共達成 22 州,還有 28 州等待征服。

回到出發當天,清晨六點半,我和冠伶老師、惠婷一起勇闖美國,未來會如何,我們三個也不知道。

開到伊利諾的時候,懷疑車子漏油,結果是冷氣水,被技師冷冷的笑了一番,不過還是換了個輪胎,讓旅程更安全。

沿路上因為趕路,光是開到第一天的目的地,全程如果都不停都需要13小時了,更何況兩位女士非常愛上廁所,所以一定是開開停停,馬不停蹄的趕路。

沿路經過肯德基,門前的雕像

路上會看到很多奇觀,這個奇觀我在 Discovery 看過,那時是在報導'搬家'。為什麼會被做成系列專題是因為,他們搬家是連家一起搬。如今這個奇景,真實呈現在我們面前。

美國公路景色真的很漂亮,這是 Iowa 的黃昏。

經過快 15 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第一天的落腳小城鎮 Winterset

為什麼我會這裡當作第一天的落腳處是因為 Iowa 馬上會讓人聯想到一部非常有名的電影。

麥迪遜之橋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電影中的真實場景,麥迪遜之橋,就在 Winterset。

我事先有跟旅館老闆串通好,希望給我最好的兩位旅伴一個驚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老闆敲門手裡拿著爆米花,跟一定要重溫的麥迪遜之橋 DVD。看到兩位旅伴驚喜的表情,我的付出有代價了。

看完這部電影,第一個感想就是:克林伊斯威特怎麼可以帥成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