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0

[芝加哥] 芝加哥古水塔區、Hershey’s Chicago、Downtown Dogs、Magnificent Mile (9) [背包客]

2010.03.09 Day2

Day2 行程:芝加哥古水塔區、Hershey’s Chicago、Downtown Dogs、Magnificent Mile

從海軍碼頭公車總站坐公車,直達我想去的景點 John Hancock。在到 John Hancock 之前,因為時間大概才七點多,想說八點多再進去,芝加哥夜景越夜越美麗。

所以晚上行程以這區為主題。首先公車下車地方為-芝加哥古水塔區

  1. North Michigan Avenue and East Chicago Street 的交界處
  2. 紅線 Chicago 站下車後往 Michigan Avenue 走;公車 3、(X4)、(10)、66、(125)、143~148、151
  3. 市級古蹟

被讚美為「如城堡般的歌德式建築」的古水塔與抽水站,是由建築師 William W. Boyington 設計,是唯一逃過芝加哥大火肆虐的公共建築。1869 年完成時,他們是引進乾淨湖水做為自來水源的重要建設。如今,除了當地人與遊客緬懷過去的歷史之外,功成身退的古水塔成了芝加哥市立藝廊,而保有原功能的抽水站則成為遊客中心與鏡子劇院公司的表演場。

轉身前往斜對面景點之前,看到一匹馬。它就是著名的 Noble Horse Carriage Ride。半小時 35 元,一小時 70 元,一次最多可以載四個人。

我想我應該沒有那個台灣時間坐馬車,所以我就沒坐馬車了。

斜對面就是 Hershey’s Chicago。喜歡 Hershey’s 的人一定要去!

走進店裡,馬上就會注意頭頂巨大的招牌

架上成列的產品很多,而且原來很多品牌都是 Hershey’s 的 Line。

裡面還有爆米花

以及超巨大的巧克力醬。

店內同時販賣蛋糕及冰淇淋,我沒時間坐下來吃就是了。

店內有我曾經買過巨大巧克力的模型,模型底下的那些小盒子,我買過,超大顆的巧克力。吃的人問我要怎麼吃,因為巧克力實在太大顆了。

走出店裡,繼續前往我晚餐的預定地- Downtown Dogs

有沒有很高興我終於要吃晚餐了呢,呵呵呵

  1. 804 North Rush Street
  2. (312)951-5141
  3. 紅線 Chicago 站;公車 66。位於 Chicago Avenue and Rush Street 交界

1893 年世界博覽會,Emil Reichel and Sam Ladany 兩名來自奧地利與匈牙利的移民,在會場內設攤賣起了以純牛肉製成的上等肉腸,並將之命名為芝加哥式熱狗。

由於反應不錯,壯大兩人信心,隔年經營起 Vienna Sausage Company,芝加哥式熱狗從此成為庶民小吃的一部分。 1930 年經濟大蕭條期間,熱狗仍以一份 5 分錢的便宜價格抓住顧客的胃,此時有小販想出在熱狗上添加生菜的點子,沒想到造成熱賣,從此芝加哥式熱狗的名號更加響亮,紅遍全美。

現在,80% 以上的芝城熱狗店都還是使用維安娜肉類食品,而這間位於鬧區中的小店 Downtown Dogs 也是如此。師傅說,他們的招牌是燒烤熱狗 Char Dogs,一份 3.25美金。

最初的芝加哥式熱狗,是以蒸過的罌粟籽熱狗麵包 poppyseed bun 夾著也是蒸過的維安娜牛肉熱狗,加上洋蔥、番茄片、醃黃瓜條、辣椒醬、芥末醬、綠醬和一點香芹仔鹽 celery salt 而來的美食。

如果你有仔細注意,芝加哥式熱狗並沒有添加番茄醬,你發現了嗎?

不過說老實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肉狗,例如大亨堡。芝加哥式熱狗 對我而言有點鹹,而且有點辣,不過熱狗本身還滿好吃的就是了。

不管你們了,我要先開動摟~~~

吃完飯,前往最著名的一條街-曼麗芬大道 Magnificent Mile,也就是北密西根大道。

集名牌、美食、娛樂、文化於一身,曼麗芬大道就等同於香榭大道與第五大道,是一條不折不扣的購物大街。包括年輕人最喜歡的 Timberland, Original Levis Store;高級品牌 Coach, Burberry, Tiffany, LV, Channel 等應有盡有。

這條路真的是血拼族最好的攻占據點。

to be continued …








Reference: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