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0

[芝加哥] 芝加哥美國聯邦政府中心、美國聯邦監獄 (5) [背包客]

2010.03.09 Day2

Day2 行程:芝加哥美國聯邦政府中心、美國聯邦監獄

離開鳥屋之後,前往芝加哥美國聯邦政府中心 Chicago Federal Center

  1. 介於 Jackson Boulevard 與 Adams Street 間的 Dearborn Street 上
  2. 捷運 Jackson 站;公車(1)、7、22、24、(X28)、36、62、126、151

這是密斯凡德羅在路普區的唯一作品,三棟樓高矮各異,卻依舊充分表達出大師對現代主義與簡潔主義建築的執著。僅一層樓高的是聯邦郵政局(Federal Post Office)。入內參觀,你會發現它的內部如同伊利諾理工學院裡的 Crown Hall 一樣沒有柱子存在。

正在拍攝聯邦政府中心 Mark 的時候還被警衛制止。不過我還是拍到了。

往南走三個街區穿過捷運就會看到美國聯邦監獄 Metropolitan Correctional Center

  1. 71 West Van Buren Street
  2. 捷運 Library, LaSalle 站;公車22、24、(X28)、36、62、145

在建築之都蓋監獄,實用之外也要注重美感。緊鄰 L 捷運南段的美國聯邦監獄是棟黃白色水泥高樓,大樓為三角形,目的在提供警衛良好的視野並縮短他們巡邏的距離;水泥牆上的斜角長條細縫是牢房的窗戶,頂樓則是為著鐵網的空中動場,常見「住戶」(大多為被羈押、尚未判刑的人)在此放風。 Harry Weese 為其建築師,建成年代是 1975 年。

離開美國聯邦監獄,路普西區算是個總結。著名景點都有去到,但可惜的是戴利中心沒去到 (Richard J. Daley Center)。南邊廣場豎立著全市最出名的公共藝術品:畢卡索贈送的《Head of a Woman》。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珊卓布拉克跟基努李維主演的 (The Lake House),這部超好看,你們一定要看!珊卓就曾坐在《Head of a Woman》下和母親享受情人節的午休時光,而廣場前的馬路也是基努李維出車禍的地點。我下次去芝加哥一定要去戴利中心。

路普東區是接下來的重點行程,有所有背包客都一定會去的地方-千禧公園。

有鑑於我人在路普西區的南邊,現在要到路普東區的北邊,所以選擇搭芝加哥的第一次捷運。捷運其實跟台北的淡水線很像,車廂內就沒台北捷運那麼光亮豪華,所以還是台北好,呵呵呵。

下了捷運以後往千禧公園的方向走,走著走著聽到摳摟摳摟的聲音,轉頭一看,我的天阿,芝加哥騎警出現在我眼前。

駿馬摳摟摳摟的就這樣超過我,見機不可趁,馬上小跑步超越騎警,錄下我在芝加哥遇到的唯一騎警。

最後騎警還非常熱心的跟我合照。超級超級超級興奮,這一幕我永遠忘不了。

等待紅綠燈的同時,在我身邊是一個街頭藝術品,前面有讓人給小費的箱子。

觀察了一下,還滿多人給的說。我有把影片錄下來。

 

to be continued …








Reference: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