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0

[芝加哥] 漢卡克中心 (11) [背包客]

2010.03.09 Day2

Day2 行程:John Hancock

沿著北密西根大道往北行,你就會走到芝加哥著名地標物-John Hancock

  1. 875 North Michigan Avenue
  2. www.johnhancockcenterchicago.com
  3. 紅線 Chicago 站,公車 3、(X4)、(10)、66、(125)、143~148、151。位於 East  Delaware Place 與 East Chestnut Street 之間的 North Michigan Avenue 上

John Hancock 是全芝加哥地平線上最容易辨認的大樓之一。黝黑的鋼骨外觀;漸窄的梯形造型、一連串的X型對角支撐骨架、與頂樓的兩根大天線,不但給人非常堅固耐用的印象,也為它搏來「Big John」的暱稱。

John Hancock 的建商為 SOM。 1970 年完成時是芝加哥最高、也是全世界第二高樓僅次於紐約帝國大廈。100 層樓理由下至上包含了商業區、停車場、辦公室、49 層的私人公寓(內含住戶專用商店與游泳池)、電視轉播站、觀景台、以及頂樓餐廳。

美國建築師協會 AIA 於 1999 年頒發「25-Year Award」給 Hancock,給予它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肯定。

現在 Hancock 中心一樓的灰底花崗岩,其實早期是白色的。之所以會改變顏色是因為白色底與其上的黑色鋼骨對比太強烈了,結果給整棟樓招來了「穿燕尾服配白襪」的訕笑所致。

抵達 Hancock 的時候,一度找不到觀景台入口在哪,還好有熱心的警衛伯伯帶我走到地下一樓。

之後將 CityPass 換成門票,並檢查隨身行李以及拍照,就被帶往電梯。電梯只要47秒就會從地下一樓抵達 94 樓,平均一秒兩樓多。

一進電梯的影片如下

在電梯裡面就我一個,同時廣播著歡迎來到如此之類的歡迎話語。

抵達之後前往櫃台領取導覽語音機器。機器導覽是根據玻璃上面的編號,而且有中文語音可以選取。整圈聽完大概要花一小時,如果細項選擇也聽的話。

領取導覽機器以後,直直往前走,映入眼簾的就是我離開不久的海軍碼頭摩天輪。摩天輪的燈光將芝加哥的夜晚點綴的星光熠熠。

看著夜景,很多感覺湧上心頭。從出國前到出國後,一個人旅行的甘苦。

看完夜景,將目標轉向觀景台內部擺設,內部看板。例如這是建造中的 Hancock,以及建造完成的 Hancock。

以及芝加哥大火歷史的描述。

芝加哥大火的兩位主角,牛,以及被他踢翻的煤油燈。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用 CityPass 進去的話,憑著 CityPass 可以換得咖啡廳免費咖啡一杯。

室外觀景台就在右邊玻璃後面。

Hancock 跟 Sears 最大的不同在於,有個室外的觀景台。就是雖然你算是在室內,但你面對的不是牆壁,而是鐵網。在那裡,你可以聽到芝加哥夜晚伴隨著風聲的喧囂,也可以看到芝加哥夜景的璀璨,更可以聞到芝加哥高樓的空氣。

看著看著,手中拿著咖啡,坐在椅子上,不知覺的點了頭,雙腿的痠痛程度已非我能想像。如果再繼續坐下去,我應該會直接睡著,所以買了個有我的芝加哥夜景照之後就坐電梯下樓了。

這次進電梯之前,已經將攝影機準備好了,這次真的是 49 秒抵達地面,而且一樣有耳鳴。

走出 Hancock ,轉身抬頭仰望,看著幾分鐘前我是低頭看著芝加哥的一舉一動,現在轉眼間變成別人眼中的小螞蟻。

謝謝 Hancock 讓我有著難以忘懷大城市的夜景,也非常感謝天氣良好的芝加哥。下次如果有幸拜訪,我會選擇白天上觀景台的。

 

to be continued …








Reference: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