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堅尼街 Canal Street、勿街 Mott Street、鹿鳴春 Joe’s Shanghai (2) [背包旅行]

2010.06.13 Day11

今天要來介紹中國城最主要的街道:Canal Street 堅尼街 (編號 A)

 

中國城中最繁忙的街道莫過於 Canal Street。這條街充滿了無數多的人跟無數多的車,還有地鐵出口也在這,可見其繁忙。這裡是大大小小紀念品商店、攤販的集中地。價格都非常廉價,但我要告訴你,一分錢真的一分貨。

這裡最吸引人的就是仿冒。從包包、飾品,甚至到香水,這裡都找的到。

編號 B:勿街 Mott Street

Mott Street 的發展比較早,是當時移民過來叫窮的人、工人生活的群居地。餐館、洗衣店都是後來才慢慢發展出來的。

 

如今 Mott Street 是中國城的生活重心,藥房、餐館、蔬果店,甚至律師店這裡都找的到。周末來這裡購買新鮮蔬果、魚蛋豆奶的人實在非常多,常常會癱瘓這條街的交通。

 

中國城有個飛簷造型的資訊亭,你可以在這問到你想要的資訊。不然資訊亭上面有一個很大的地圖,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中餐選擇中國城裡面大名鼎鼎的鹿鳴春 Joe’s Shanghai,編號 C (地址:9 Pell St.)

我到的時間是中午,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不用排隊,但是旁邊的饕客們,可就有得等了。

 

餐廳是屬於併桌制的,這在香港是非常常見的,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人在外面等待的原因。

 

通常一張桌子可以塞下十位左右的客人,然後每位客人面前都會有個英文字母牌,就跟台灣摩斯漢堡一樣。

鹿鳴春最有名的就是小籠湯包,有名到美國、中國、台灣的美食節目、美食雜誌都爭相報導。店家甚至直接就把訪問頁面貼在門上,藉此吸引顧客。

 

我在紐約十三天了,還沒好好吃一頓中國菜。來這裡,怎能放過,尤其看到別人點的菜,我早就餓昏了,卯起來狂點。

 

我二話不說就是先點一籠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超級有夠好吃。咬下去,湯汁馬上噴出來,蔓延在你的味蕾上。

 

然後我又點了一份最便宜的蝦仁炒飯

整個吃下來大約快二十元,印象中。但絕對要推薦這間餐廳,好吃,上菜速度不會太慢。結帳時店家連小費都幫你算好了,好像是怕妳不會算,還是怕你不給的樣子。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10

周傑倫 - 雨下一整晚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街燈下的櫥窗 有一種落寞的溫暖
吐氣在玻璃上 畫著妳的模樣

開著車漫無目的的轉彎
不知要去那個地方
鬧區的電視牆 到底有誰在看

*白楊木 影子被拉長
像我對妳的思念走不完
原來我從未習慣妳已不在我 身旁

街道的 鐵門被拉上
只剩轉角霓虹燈還在閃
這城市 的小巷 雨下一整晚

妳撐把小紙傘 嘆姻緣太婉轉
雨落下霧茫茫 問天涯在何方

午夜笛笛聲殘 偷偷透透過窗
燭台前我嘛還在想
小舢舨 划啊划 小紙傘 遮雨也遮月光

Repeat *


一年當中前十名的單曲,就在今天揭曉!

第十名:周杰倫的雨下一整晚

詞寫得好,MV 拍的也超有感覺

推薦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