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1

[美東之旅] New York City 雀爾喜旅館 The Hotel Chelsea、雀爾喜歷史保存街區 Chelsea Historic District、雀爾喜藝廊特區 Chelsea Gallery District (5) [背包旅行]

2010.06.12 Day10

在雀爾喜的街道上,存在著這麼一個毫不起眼,但卻是充滿故事性與藝術性的旅館:雀爾喜旅館 The Hotel Chelsea (編號E) http://www.hotelchelsea.com

雀爾喜旅館是一個以許多藝術家、音樂家、作家、演員等曾經住過而聞名的老旅館。住過的這些人我說出來一定嚇死你:馬克吐溫、烏瑪舒曼、瑪丹娜等超重量級巨星。雀爾喜旅館建於 1884 年,但正式當成旅館來使用是 1905 年,所以至今已超過百年了。

它是一棟紅色磚瓦興建的樓房,外牆陽台有美麗的鑄鐵雕花欄杆,非常美麗。

這間百年歷史旅館,每間房間陳設都不同,是它的賣點。同時,他也擁有無數無價的畫作、原版書籍等,光大廳就有不少藝術品。我進去的時候好像有一個很有名的樂團在大廳,我就很不好意思拍照,本來想說借個廁所,摸摸鼻子還是轉身去街頭的星巴克好了。

如果想要一窺每個房間的陳設,可以住在這裡體驗一下,但房價不便宜就是了,大約一晚兩百五到三百五美金而已,哈哈哈。

 

雀爾喜歷史保存街區 (編號 F),這區的房子大多是 19 世紀興建的,混合歐洲風格的古典建築。這個區域的建築都保存得很好,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每戶門面均整理得整齊氣派,庭院也種上花草增添氛圍。漫步其中,會讓人感覺很幸福的。

 

在雀爾喜的西邊,以前是碼頭的倉庫區域,現在轉身一變成為創作藝術集結的區域。這裡展示最新、最新潮的藝術設計。

 

這個區域從 22 - 26 街,第十到第十一大道為主,這裡有超過 200 家以上的藝廊,展示空間均極為寬敞。這裡的藝術品不像美術館那麼沉重,而是較接近現代,所以比較有趣,更接近潮流。

Ref.


HitFm 2010 年度百大單曲 No.22

楊丞琳 - 雨愛

(海派甜心片尾曲)
作詞:Wonderful
作曲:金大洲
編曲:黃宣銘
製作人:薛忠銘

窗外的天氣
就像是 你多變的表情
下雨了 雨陪我哭泣
看不清 我也不想看清

離開你 我安靜的抽離
不忍揭曉的劇情
我的淚流在心裡
學會放棄

聽雨的聲音 一滴滴清晰
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讓想念繼續 讓愛變透明
我愛上給我勇氣的 Rainie love

窗外的雨滴 一滴滴累積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 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冷冷的空氣
很窒息 我無法呼吸

一萬顆雨滴的距離
很徹底 讓愛消失無息

離開你 我安靜的抽離
不忍揭曉的劇情
我的淚流在心裡
學會放棄

聽雨的聲音 一滴滴清晰
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讓想念繼續 讓愛變透明
我愛上給我勇氣的 Rainie love

窗外的雨滴 一滴滴累積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屋內的濕氣像儲存愛你的記憶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
雨愛的秘密能一直延續
我相信我將會看到
彩虹的美麗

1 comment:

  1. 這間百年歷史旅館,每間房間陳設都不同,是它的賣點。同時,他也擁有無數無價的畫作、原版書籍等,光大廳就有不少藝術品。我進去的時候好像由一個很有名的樂團在大廳,我就很不好意思拍照,本來想說借個廁所,摸摸鼻子還是轉身去街頭的星巴克好了。

    我進去的時候好像由一個很有名的樂團在大廳,...→ "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