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2

無題

這篇離上一篇網誌快十個月了。很多人問我怎不繼續寫,很多人以為我放棄了,很多人甚至期待我把心得出書集結成冊,或者報名一些台灣旅遊心得競賽。說真的,筆者沒有很高深的文筆,也不是滿腹經綸的文藝青年,只是想隨便寫寫,把這接近三年的旅行具體文字化而已。原本以為文章只有我一個人會看,但沒想到陸續收到一些網友的詢問,或者身旁周邊朋友告知說有在 Follow 我的網誌,這些的的確確是我開始寫網誌之前所預想不到的。例如有天有個學妹告訴我,她在網路上做紐約的功課,然後發現一篇有關紐約三景的文章,看完以後覺得照片裡的人非常熟悉,也認出那是我。當她從紐約回來之後遇到我,每每看到我就會跟我謝謝一次,說紐約天際線三景的文章,幫助她很多。那種能幫助人的快樂是寫網誌最大的動力與泉源。

但說實在的,寫網誌非常累,有時候沒靈感就是沒靈感,有靈感也想不出該怎麼形容。寫完上篇網誌時,剛好找到工作,一直到現在。工作的忙碌讓我無法繼續寫網誌,但對於很多人的殷殷期盼,實在有種很過意不去的感覺。

在美國三年中,已經累積去過32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加拿大方面,去過了安大略省、魁北克省、New Brunswick 省、Nova Scotia 省、Prince Edward Island 省。也就是說多倫多所在的安大略省以東的所有省,除了紐芬蘭省還沒去過外,都去過了,所以加拿大方面就是剩下紐芬蘭省跟安大略省以西的所有省份。美國部分,很多 Idea 已經在我腦中萌芽,知道要怎麼寫,例如我曾經用最小的預算玩遍奧蘭多迪士尼跟環球影城,用最精簡的時間玩遍佛羅里達、德州跟加州。交通工具有我自己的車,有飛機,有的還有渡輪。未來都會一一跟大家分享。

這接近十個月的時間,我的人生也發生過許多事情,在此就不一一說明,但接下來的網誌我會開始動筆,希望舊雨新知還請多多包涵持續關注瞜!

背包客 Sean

(照片拍攝於2011年底,澎湖跨年之行)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