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0

[芝加哥] Wrigley Field, Julius Meinl, Blue Man Group (12) [背包客]

2010.03.10 Day3

Day3 行程:Wrigley Field, Julius Meinl, Blue Man Group

晚上重點戲是 Blue Man Group,這篇同時也是第三天的最後一篇。

從博物館出來已經傍晚,肚子很餓,所以決定先去填飽肚子。晚餐預計前往 Julius Meinl.

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有經過MLB小熊隊主場,當然一定要下公車,前往朝聖一下。

  1. 1060 West Addison Street
  2. (773)404-2878
  3. chicago.cubs.mlb.com
  4. 紅線 Addison 站下車,出站後右轉沿著 Addison Street 走 2 分鐘;公車 22 於 North Clark Street 與 West Addison Street

如果你是棒球迷,來到芝加哥絕對要安排個時間到小熊隊的瑞格裡球場走一遭。球場建造於 1914 年,原名為威格曼球場 Weeghman Park,1921 年改名小熊球場 Cubs Park,5 年後定名為瑞格裡球場至今。瑞格裡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第二古老的球場,僅次於波士頓芬威球場。紅磚牆與長春藤、自 1973 年使用至今的人工計分板、以及場外住家的屋頂看台,已成了這座球場的註冊商標。死忠又熱情的球迷是這裡的另一個特色,就算球隊自 1945 年後就再也沒打進世界大賽,跟山羊魔咒有很大關係,但小熊迷們也絕不會放任讓主場比賽冷清,為什麼?因為對球迷來說,瑞格裡球場內外友善又熱鬧的氣氛永遠是吸引人的。

瑞格裡球場所在的區域又稱為 the Wrigleyville。這附近除了紀念商品店外,還有許多餐廳、酒吧,是夜生活相當熱鬧的一區,我的晚餐 Julius Meinl 也就在不遠處。

什麼是山羊魔咒? The Curse of the Billy Goat

1945 年 10 月 6 日,瑞格裡球場人聲鼎沸,球迷們都在期待剛從底特律結束前三場世界大賽的小熊隊能在主場旗開得勝。

但這天有點不同的是,有位名叫 William Sianis,綽號 Billy Goat 的人帶了他的寵物山羊 Murphy 一起入場。工作人員本來打算請他們到最上的看台走道,但因 Billy 擁有兩張包廂票,再加上球場沒有限制包廂票的使用對象,所以最後還是讓他們入坐。

但包廂裡的觀眾對於山羊的氣味抱怨連連,球隊老闆 Philip Wrigley 只好親自下出逐客令。被趕出場的 Billy 氣憤難平,惡毒地詛咒小熊隊將無法在主場贏得國聯冠軍或世界冠軍。

無巧不巧,小熊隊不但輸了這場比賽,也真的從此與世界冠軍絕緣。雖然 Philip Wrigley 曾在 1950 年向 Billy 道歉,而 Billy 也在 1969 年宣告解除詛咒,但只要小熊隊沒有再度榮登冠軍,這咒語的魔力似乎還是會繼續下去。 

比賽票價

拍拍照,肚子真的餓了,驅使我的腳步往 Julius Meinl 走去

  1. 3601 North Southport Ave.
  2. (773)868-1857
  3. www.meinl.com
  4. 周一~周四 06:00~22:00、周五 06:00~00:00、周六 07:00~00:00、周日 07:00~22:00
  5. 位於 Southport Ave. and Addison Street 交岔口。棕線 Southport 站,紅線 Addision 站,公車 9、X9、152、(154)

以頭戴傳統土耳其氈帽 (Fez,紅帽加上黑色流蘇) 小男孩為招牌的 Julius Meinl,是來自維也納的百年咖啡店。

1862 年,自鄉下到維也納發展的少年 Julius Meinl 嗅到市場對於新鮮烘培豆的需求,開始了他的小生意;1891 年,烘培工廠於 17 世紀末土耳其人留下咖啡豆的遺址成立,這也是 1924 年紅帽小男孩商標出現的背景。

Julius Meinl 以咖啡豆、茶和果醬供應商自居,咖啡館主要分布在中、東、南歐、俄羅斯,這間位於瑞格裡球場附近的店是全美第一家,生意相當不錯。

本來的我是要在店內用餐,服務生幫我點完餐以後,在坐位上等了許久,每隔幾分鐘就看一下手錶,深怕趕不上 Blue Man,所以跟服務生示意我需要改成外帶。

等了很久,在等的期間我還買了店內的巧克力粉,至今我還沒打開他,依舊放在櫃上捨不得喝。

結完帳,拿著晚餐三步併兩步,走到瑞格裡球場坐公車回 Blue Man 表演場地。擠上公車抵達目的地,看了手錶,還有些許時間可以用餐,所幸坐在停車場吃起我的晚餐

沙拉我沒吃,因為離開之前我忘記拿叉子了。但是我點的三明治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入口即化,超超超好吃。

除了三明治之外,還點了 Black Forest Cake。還算好吃,但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好吃,台灣的糕餅業遠勝於美國的。

接近戲院,戲院本身不搶眼,但遠遠就會看到 Blue Man Group 的海報。

雖然是一個沒有特色的建築,但搶 Rush Tickets 的人不少,建議跟我一樣要搶便宜的人,要至少提早三分鐘到,因為其實我早就到了,而且是提早十五分鐘到。當我到的時候,裡面外面一個人丁都沒有,所以我就走過街逛了一下體育用品店,然後整點出現在門口。

當我走到門口的時候,裡面的人已經快塞爆小小的前廊,整個傻眼,短短幾分鐘內不知道人都從哪裡冒出來。

但我還是有買到 Rush Ticket,這就是我今晚最開心的一場秀 Blue Man Group。

我坐在 S6。

進了表演場地,觀眾陸續就座,我後面有著一排的最可愛的惡魔,很愛搗亂。

表演開始,左右兩邊的LED跑馬燈會帶觀眾進入情景。在這邊 Sean 要提醒大家一點,你千萬千萬不要遲到,千萬不要晚進會場,不然你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真的,相信我,一定要提早就座。

表演細節我不能放雷,一定要你們親自去看。時間分分秒秒過去,表演結束,出了會場,所有人 HIGH 到不行,我也是其中之一,心中有如海浪的澎湃,愉悅的腳步如麻雀般跳跳走走,因為,真的很開心,真的很棒的表演,這就是今晚的秀-Blue Man Group。

在捷運站上,發現個很貼心的設計,這個區域不只特別亮,還特別溫暖,你仔細看會發現上面的燈是有熱度的燈,對於在冬天芝加哥一個單身又深夜在異地背包客旅行的旅者而言,是個令人不論身外或心上,有形或無形,都溫暖的地方。

 

 

to be continued …








Reference:
芝加哥 (最新版) 太雅生活館,林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